居槐安

我的小神仙叫朱一龙❤️请看置顶

叛逆者上海篇 星火 【十三】

  陆丰在人群里远远看了一眼林楠笙,目光闪了闪。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抱着臂斜倚在转角处,冲他眨眼。

  

  陆丰身后带着几家报社人员,不多,但众人一拥而上,将院长死死困在了人群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杨院长,您刚才说什么?”陆丰眼里的寒意直直落在他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病人是感染了病毒导致身体溃烂,我们医院只接收了这样一位病人,至于贩卖器官绝无此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为什么不敢公开?病毒传播会危机整个上海市民的安全,民众有权利知道真相。”陆丰举着相机,示意身后的人记住他的每一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陆少爷,我上海站的人,意外牺牲而已,你何必揪着不放?”

  

  杨院长实在给不出一个解释,见到林楠笙顿时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他步履沉稳,看着一瞬间安静下来的人群,挂上一副得体的笑,无视陆丰有如实质的怒气,径自走到了中央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军统局上海站副站长,病房里这位是上海站的吕处长,吕处长失踪两日,上海站已联合警署彻查,至于……”林楠笙扫了一眼,眼里满是傲气,“其他的事,没必要向诸位解释吧?”

  

  陆丰甩开一旁人拉着他的手,几步上前站在了林楠笙对面,“林副站长,刚刚杨院长所言在此诸位可都听到了,病毒感染,尸骨无存,您这位吕处长到底为什么死的?这涉及到公众安全,上海站不打算给交代吗?”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看着他,眼里是转瞬即逝的寒意,笑意也变冷了,“陆少爷,你想怎样呢?”

  

  陆丰转过身,看着一众记者,“诸位,今日陆丰既然在此,那必然不改新闻报道的初衷,我们是为人民发声,为民主觉醒而奋斗。这不是我一人之事,是所有新闻记者的使命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顿了顿,指着病房里掀开一角的尸体,声音清冷又坚定,“他因病毒而死,731的惨案诸位可能忘记?我们要对民众负责,今日也必要一个真相,请林副站长告诉我们,病毒是从何而来!”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握了握拳,一手摸上了腰后的枪,看着姗姗来迟的唐汝成,勾了勾唇。

  

  “陆少爷,上海站维护市民安全,可从没出过差错,我们的人执行任务尸骨无存,你却带着人寻衅滋事,你想做什么?”那双眼里嫌恶和不耐烦毫不遮掩。

  

  陆丰冷笑一声,还未出言,身后的人就冲了上去,一时间混乱非常。

  

  唐汝成适时出现,带着赵京隆和市政府的卫兵,强行镇压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气极了,转头对上唐汝成阴沉的眼。似是察觉到他的目光,转瞬换上笑意,“林副站长没事吧?”

  

  摇了摇头,林楠笙抚了抚衣角,语气冷淡,“唐处长,今日之事作何解释?”

  

  唐汝成笑了几声,“林副站长觉得,是谁在生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就要问唐处长了,吕处长怎么染的病毒?据我所知,计划还未开始吧,唐处长日日盯着,我上海站的人失踪两日,却死在了您的辖区,我该问谁要个交代?”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坐在院长室沙发上,有些烦躁的解开了领扣,眉间是化不开的郁色。

  

  唐汝成嘴角抽了抽,没料到林楠笙先发制人,到让自己落了下风。

  

  “林副站长说笑了,我已经让人去调查了,先看看这个。”说着,从公文包里取出了一份资料。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随手接过,越看越眉头紧皱,“两处枪伤?死后才感染了病毒?”

  

  唐汝成点点头,“林副站长,有些话虽说我不该问,但还是提醒一句,这位吕处长身体里找出的子弹,是你们上海站配发的,而且是三年前就已经销毁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随手倒了杯茶,递给林楠笙,唐汝成沉声,“林副站长,上海站内部如何我无权细问,但如今这事牵扯上了我们的计划,消息压不住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抬手接过,却放在了一边,眼见唐汝成一瞬间的森然之色,不甚在意的靠在了沙发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陆丰为什么会出现?”

  

  “查过了,他与几家外商报社相熟,又一向自诩清流,要为民众发声,这种事自然冲在最前面。”唐汝成捏着杯子的手渐渐用力,指尖开始泛白,他在尽力压抑怒火不让自己失态。

  

  林楠笙揉了揉手腕,叹了口气,“压不住了。病毒一事即便发现在医院,但我们已经失了先机。唐处长,局座那里如何交代,还望你仔细审查,说到底此事你我荣辱与共,赏罚如何,不好说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二人沉默下来,唐汝成面色平静,但林楠笙感受得到,此刻他滔天怒火,却毫无头绪,在这样合理又不合理的局里,即便是他,一时半刻也想不通其中关联。

  

  至于如何收尾,那就看王世安的本事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